接接接骨木

只搞双越

[POT][RR]消失的下雨天 45 end

45 end

    那之后,并没有很快见到龙雅。 

    某日饭桌上,被妈妈状似不经意地问起龙雅最近好吗。 

    龙马啃着鸭脖说前一阵在捣腾房子,最近不清楚,已经有段时间没联系了。他现在全副精力都放在期末复习上,前面参加集训落下了几个月的课,补起来就有些吃力,连大便的时候都不能松懈,要抓紧多背两篇古文。 

    虽然清楚他们从新年到现在都没见过面,伦子还是不放心,一直想找机会探探他的口风。可龙马平淡的语气里压根听不出什么思念之情,对于龙雅的近况也稀里糊涂的,哪里像恋爱中的人,简直跟分手了差不多。有些话就不好多讲了。 

    结果龙马啃完鸭脖子就是一句“考完了要去那家伙那里吃好的”。 

    伦子心下叹气,事情果然不能遂她的愿。如果只是吃顿饭,她也就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了,毕竟不是很过分的要求,天下父母谁愿意为难自己的孩子呢。然而这样一来,岂不是起到了纵容的反效果,那她决计是不答应的。 

    她在桌下踢了丈夫一脚,索性甩手将这个难题扔给他。 

    “我们不给你吃好的啊?非得去人家家里要饭……吃完麻利点回来,当天晚上七点前到。”南次郎说完后又被妻子踢了几脚。 

    “巴士要坐三小时耶,我来不及的,十点。”龙马跟他讨价还价。 

    “七点十分。” 

    “小不小气!和七点钟有什么区别啊!” 

    最后被龙马争取到八点半。 

   

    和春天一起到来的,是约定的日期。 

    出发前一晚,龙马动足了脑筋,分别在床头、床尾、床脚、地板上、门口放置了五个闹钟,为了把自己早点弄起来。 

    没办法,他这短短一天不到的时间太宝贵了。 

    一下车,他就看到了哥哥穿得跟个偶像明星似的……坐在驴车上朝自己招手。 

    龙马被他城乡结合部的气质折服了。 

    龙雅解释说不久前他用网球打晕了去拱邻居家白菜地的野猪。一听他宝贝弟弟今天要来,邻居就大方地出借了交通工具。 

    说着还要抱龙马去骑那个长得傻嘿嘿的小毛驴,一本正经地告诉弟弟这可是龙和马生的小孩,快点上去骑一骑讨个好彩头。 

    龙马宁死不屈,心里很绝望,乡下纯朴厚道的民风完全净化不了龙雅的坏心肠。 

    到了别墅,龙雅领着弟弟参观了一圈,带着几分炫耀问他这里好不好。平心而论,他这屋子是收拾得整洁舒适,但龙马一想自己又住不到,离得还远,要是龙雅哪天寂寞难耐,招呼他的一帮子狐朋狗友进来住……于是他跟哥哥说这个房子很像荒村鬼宅。 

    “存心找我茬是吧?”龙雅的双手自弟弟腋下穿过将他提起,忽上忽下,恐吓要把他从二楼的窗户丢出去。 

    龙马一脸淡定从容,吃准他不敢扔。他从窗户看见后院围了个小型网球场,说要下去瞧瞧。 

    踏进院子,龙马赞了一声“很像样子嘛”,走过去坐在了拦网上。刚晃了晃腿,网就塌了,一屁股摔在地上的时候人还没明白过来。 

    “忘了告诉你——昨天才搭的,还没固定好。”龙雅慢吞吞地说,蹲在龙马旁边,俯看着他笑。 

    龙马要起来,却被龙雅按倒在散了一地的网上。 

    “干嘛,你要做吗?”他没遮没拦地说。 

    “笨蛋,怎么可能,晚上要回去的吧。你啊,做完就会明显表现出一副做过了的样子,我让你这个样子回家了……那绝对是以后都见不到你了。” 

    “好难想象你会说这么有头脑的话,我还以为你要直接脱裤子了。” 

    “真是个坏东西,这是在引诱我吗?不过我想……如果把你亲得七荤八素,应该能看得出其实是晕车的后遗症,就和我没关系了~” 

    他倾下身体。 

    龙马香草般的呼吸化在他的唇舌间。 

      

    来赏樱的人出乎意料得多,有特地驾车而来的城里人,也有老外。那时龙雅才知道这一片是相当有名的风景区。 

    他和龙马在河岸上找了块空地。风挺大,刚坐下来准备吃东西,龙马的帽子就被风刮走了。龙雅说自己去找,要他看好位子,边上已经有两个人在对他们的位置虎视眈眈了。 

    细碎的樱花随风飘舞,纷纷扬扬地落下,比雨更密集,时而让人连路都看不清。一个金头发的小女孩冒冒失失地跑过来,眼看就要跌倒了,龙雅将她拉了起来。 

    女孩的母亲匆匆赶来。龙雅看见她的面容,一下子呆住。 

    十年了,他本以为自己早就忘了这张脸。 

    对方却没把他认出来,对他连说了好几声谢谢,抱起女孩离开。走之前不断亲吻女孩的脸颊,细声安慰。 

    龙雅一直站在原地,看着她们远去的背影被淹没在樱花雨中。 

    直到身后传来喊他的声音。 

    他转过头去。 

    旋转疾下的花瓣仿佛静止了,悬浮在半空,金色的阳光铺天盖地地涌入他的视界。有一个跃动的人影,踏风而来。 

    那是一个少年,在向他跑来。墨绿色的额发被风卷起,露出他那明亮的,远胜日光的眼睛。他好像在笑着,笑容里有一种放肆的狡黠。 

    龙马跑到他跟前,问他怎么去了那么久。拿不回帽子就算了,他们买的章鱼小丸子快凉了。 

    龙雅看着他就在想,太好了,他有龙马。 

     

    依稀听到远处有一把脆生生的声音在唤着“哥哥,哥哥”,龙雅越过龙马的头顶,看见流动的光影里,小小的走路都磕磕绊绊的龙马,追在一个比他大一点的男孩子后面。 

    啊,那是他自己。 

    长大了的这个小不点揪着龙雅的胸襟,问他在看什么? 

    在看什么呢?龙雅再次望向远处。那两个小男孩,他们嬉闹着越跑越远,终于同这明媚的春光融为一色。 

    他收回视线,低头对龙马说道:“在看你。”




全文完 




*为喜欢的CP捣鼓一个幸福的结局,最开心了! 
写给他俩,写给我自己,也写给你们,谢谢各位的阅读~ 

评论 ( 18 )
热度 ( 162 )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接接接骨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