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接接骨木

只搞双越

[POT][越前兄弟]春之森林 20

20

    再见到本人,是在三个月后的中学毕业典礼上。只是这一次,龙雅不再是为了他而回来。

    龙马发现他时,他正被一个女孩子挽着胳膊玩自拍,两人看起来是很亲密的关系。在国际赛上露过几次脸的龙雅这个时候已经小有名气了,不一会儿就有人认出他,跑过去跟他要签名。

    听见他对人们说:“对是我妹妹,今天特地回国参加她的毕业典礼……”

    这番话从龙雅口中说出,重逢的欣喜顿时丢了一半,龙马也不知道自己心里是什么滋味了。这里是待不下去了,他走到远离人群的地方,坐在自动贩售机旁连灌了两罐冰凉的汽水,竟没尝到一丝甜味。

    以至于有人走到他身边,他都没回过神来,仍陷在“饮料难喝”的苦大仇深里。

    “好巧啊,想不到会在这里遇上,也是……一晃都两年了。你爸妈呢,好久没见,我得去打个招呼。”那个人自顾自说着,见龙马眼皮都不抬,不像是要理睬他的意思,就笑了,“喂,还认得我是谁吗?又失忆了?唉晕,这浆糊脑袋……”

    龙马猛一抬头,眼睛定定地望着他,“打什么招呼,你又不是我们家的人,找你妹去。”

    这话实在幼稚。他自己也是没料到,隔了那么长时间,他和龙雅说的第一句话会是这个鬼样子。

    他们这辈子本来就不该再说话了,也不能见面,他明明都决定好了,怎么又沉不住气了呢。

    “哪来的妹妹?”龙雅眉毛一扬故作惊讶,转而微笑着低头看他,“光你一个都够我烦了。那是我老板的女儿啦,随口敷衍给外人听的,你不要随便把我踢出家门好吧?”

    龙马边埋头喝饮料边听他说“光你一个都够烦了”,喝着喝着觉得又找回了芬达该有的味道。

    龙雅接着说:“虽然不是妹妹,以后说不定会成为一家人……”有意无意地,他放慢了语速,“现在的小姑娘真是不得了,她让我等她两年。在日本,好像十六岁就能结婚?”

    龙马握住易拉罐的手一紧,“你要结婚?”

    “也不是很着急,刚把婚房装修好,我还没想好婚礼要在豪华游艇上办还是租个豪华城堡……”龙雅流露出一脸有钱人的烦恼。

    龙马一时给懵住了说不出话来,好一会儿才开口,“……你进入职网才多久,自己的事业都没起步,就想着成家了,还有没有心思打球?我爸都是拿了三连冠才有底气娶我妈的。”他认为自己的理由很正当,他全是为了龙雅好,才不是不准他结婚。

    “天真了,就因为是新人,光靠自身实力不够,还要有机会。要想混出头,抱紧我岳父的大腿,不说少奋斗十年,三年还是有的吧。”

    龙马又是一愣。龙雅的话十句里面有一句真话都算老实了,本以为结婚的事多半也是信口开河,没想到他也会这样为自己的前途盘算。

    他好像变了。

    “变心”这两个字刚在脑海中闪现,就被他慌乱地压下去。他知道自己没资格责怪对方,毕竟是他先说了那些伤人的话。

    可是,龙雅怎么能这么快就把他抛到脑后了,他们从前在一起度过的时光都好似假的。

    龙雅说我把新家的地址抄给你,掏出了纸笔,一边写一边不时抬两眼,“我最近休假,应该蛮多时间都在国内,有空来找我玩啊,如果碰巧——我女朋友也在,帮忙喊声嫂子哄她开心呗,等哥哥我结婚多包几个红包给你……”

  普通兄弟之间的相处大抵也是这个样子吧。

    他看见龙马颤抖着手伸过来,接住了自己写好的字条。


tbc


哥哥好坏的……

评论 ( 11 )
热度 ( 61 )
 

© 接接接骨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