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接接骨木

只搞双越

[POT][越前兄弟]春之森林 29

29

    龙马下意识地想反驳她,张开嘴却发不出声,赫然发现所有的语言在此刻都显得那么苍白。

    在他感到无助的时候,龙雅总会魔术般出现,看到他就什么都不用想,他知道自己可以跟在哥哥身后走。可是他呢,只是一个被保护的对象,他并没有自己想的那么强大,他连一个记者都摆不平,到头来又为对方做过什么。

    这样的爱情本身就是不平等。

 

    伦子把自己关在书房通了很长时间的电话,南次郎趴在门上听墙角失败,转而贼兮兮地问龙马妈妈是不是搞外遇了。

    龙马无言地看着他,在想是妈妈外遇还是自己和龙雅有私情,哪个对他打击更大。如果再加上老爸壮年不幸阳痿,姐姐菜菜子爱上了大学女教授,卡鲁宾让隔壁人家的狗未婚先孕,他们家就真的能去拍一部发人深思的家庭伦理剧。

    等大家都睡下,他悄悄溜去了后院,走到半路记起那里有一口黒咚咚的古井,他忙折回去抱上卡鲁宾壮胆。

    他站在尽可能远离井的地方拨手机。没人接,转入语音留言。

    “喂?是我。”他说。

    猫在他怀里软软地叫了一声。

    龙马露出笑意,“卡鲁宾在跟你打招呼,翻译过来就是,橘子笨蛋。怎么样?”

    他找了石阶坐下,手撑着下巴放在膝盖上,望着星光暗淡的东京的夜空,摇了摇头,问手机:“你那个时候……为什么会想起来在我窗上敲《小星星》?”

    “我都快忘了……是你教我唱的吧,读幼儿园那会儿,老师要我们把曲谱带回去让父母教会,但是妈妈工作太忙了,老头子一听要唱歌就逃,我一个人要怎么办呢?真好,家里还有你……结果还是被小朋友嘲笑了,你教人的水平真是烂。”

    “就属你的发光球教得不赖,后来那个凤凰还打国际长途来骂人了吧,把他的绝招学去了自己跑路不说还顺手牵羊带走一个,这事你是做得不地道,不过我支持你。”

    “唔,我打过来就是……支持你一下,今天份的短讯就抵掉不发了。”

    他看着手机上的录音时长,沉默了一下又说:“果然还是太奇怪了……只有我一个人嘀嘀咕咕,好像傻子一样。你真的睡了吗?”

    猫在一旁待得无聊了,见主人光顾着和空气讲话不理自己,急得满地打滚,亮出肚皮要龙马给它挠挠。

    龙马挠了它几下自己也感觉痒了,一看小腿上,被叮了三五个包。

    还没到夏天呢,蚊子已经这么猖獗了。

    他把卡鲁宾抱到腿上,抬起它两只小爪子,“换你给我挠挠呗?”

 

    临近毕业,抓紧最后的机会向暗恋的对象告白,几乎成了走廊里每天会上演的戏码。因此被同班的女生叫到天台上,龙马不太意外,去的路上也就把拒绝的话准备好,“对不起,我不喜欢比我高的。”

    但这句话没能发挥它的作用。

    女生低着头问他:“那天在医务室……是你吗?”


评论 ( 4 )
热度 ( 44 )
 

© 接接接骨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