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接接骨木

只搞双越

[POT][越前兄弟]春之森林 32

32

    坐在龙雅的车上,龙马怎么想都觉得他有事瞒着自己,问他去医院做什么,龙雅反过来问他屁股还疼不疼,需不需要专业按摩。被他一搅,正常的对话就没办法进行下去了。

    龙雅说要兜兜风把车开到了海边,到那儿正赶上落日,天际的霞光是真的美丽又浪漫,他摇下车窗想让龙马看,后者瞥了一眼就将视线收回来了,对着龙雅说“我饿”,要他快点把外带的汉堡拿出来。

    他静静地看着他吃东西的样子。

    “番茄酱沾到脸上了啦。”龙雅抬起手想帮他抹掉,被龙马偏头躲开了,他自己拿手背擦掉。

    龙雅就知道自己大概给他留下阴影了。

    参照过去小吵小闹的情形,他自然有大把的甜言蜜语哄他回心转意,那本该是自己的拿手好戏。但今天,他的嘴唇干涩得发紧,想说点什么,被龙马打断了。

    “我先说,你有话先憋着。”吃饱了,他的声音也大了。

    “那是我同学,高中三年,到上周为止我都没跟她讲过话。”

    “我知道。”

    龙马没什么表情地看着他,“你知道什么啊,我现在一点都搞不懂你在想什么了,你什么都不跟我说,觉得说了也没用?可我还是有感觉的,你在一天天疏远我……你想要我再一次忘掉你吗?反正,这也不是多难的事……”

    话语间充满了挑衅和要挟的意味,他也知道这很幼稚,但是可能管用,他等着要看龙雅的回应。令他失望的是,对方始终低着头在玩车上的一个打火机,连唇边惯有的微笑都是漫不经心的。

    “和你第一次分开,也是在像这样的海边。”龙雅停下了拨弄打火机的动作,“我在橘子上给你留了言对吧,什么‘吃下这个橘子对着星星许愿,总有一天会再见面’,小时候真是天真啊。”

    “你不是这么写的,你就让我打网球。”

    龙雅怔了下,很快又恢复常态,“你的失忆治好了脑子怎么这么清楚,我都不好糊弄你了。”

    “所以呢?你现在跟我提这个干嘛,是要再把我丢下的意思?”龙马警觉地盯着他的脸,想从上面找出点蛛丝马迹。

    龙雅嘻嘻哈哈说你想到哪里去了,不过是触景生怀。他看了眼天色,说时间不早了,回去吧。

    返回的路上,龙马靠在车窗上一言不发。

    龙雅说了几个不黄的笑话给他听,还有他自己现编的U17那会儿凤凰德川的桃色八卦,他倔强的弟弟还是闷闷不乐的样子。

    他从方向盘上抽出一只手伸过去,勾住了龙马的脖子,试探地摩挲着之前被自己咬出红痕的肌肤。

    这次没有被拒绝。

    车停在离家有一段距离的地方,龙马要求下车。

    合上车门,他拎着吃完的快餐袋子掉头就走,没走出去几步,停住了,回过头来看。

    龙雅从车窗探出头,凝望着对方即将被堙没在夜色中的模样。他说:“再见了,小不点。”

    龙马在强烈而不知所起的心悸中目送他离去。

评论 ( 8 )
热度 ( 50 )
 

© 接接接骨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