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接接骨木

只搞双越

[POT][越前兄弟]春之森林 34

34

    好,既然去当和尚了,去了哪座山哪个庙法号叫什么剃没剃头发,龙马一连炮珠似的追问,完全是审讯的架势,再精明的经纪人一时半会也招架不住。

    对方举双手宣布投降,“都这么晚了你该去休息了,等你明天的比赛打完,我给龙雅打电话,让他自己跟你说行了吧?”

    龙马的眼睛直直地看着他,“为什么他肯接你的电话,我打给他就是忙音?今天你都要在这里讲清楚。”

    经纪人暗自叫苦不迭,正僵持不下,他的手机震了。

    他看了来电显示,迟疑着没去接。这个神态被龙马捕捉到,一把从对方手上抢过手机。

    电话贴在耳边,他不自觉地屏住呼吸,等着另一头先开口,但是对方似乎也抱着同样的想法。很长一段时间的沉默,那边终于传来声音。

    “小不点,是你吗?”

    听到这个熟悉又暌违多日的声音,龙马不知道为什么心头有点哽。他强装镇定地说:“怎么了,那些家伙写你打球退步,你就真的躲起来养老了?”

    龙雅在电话那头笑。他的笑声给了龙马一种奇异的安全感。

    他吊儿郎当地说:“想我了?那明天来见你吧?小不点,决赛可不要被别人打趴下尿裤子,毕竟能让你尿裤子的只有……”

    龙马一抬眼,看见经纪人竖着耳朵在听的样子,当机立断把通话掐了。

    回房间的路上,他想起自己明明要问龙雅很重要的事情,结果又被对方混过去了。

    不过好像也无所谓了,回来就好。

 

    第二天开赛前,龙马拖延着去热身的时间,站在场馆边东张西望。

    一个橘子打在他帽檐上,他忙接住了。会用这种耍酷又无聊的方式跟他打招呼的,世界上当然只有一个人。

    龙雅站在离他最近的一排观众席前,歪戴着棒球帽,半个身体探出栏杆,看到龙马望过来,坏笑着向他重演了一遍投放橘子的动作。

    龙马瞅了眼他的头发还在,把橘子给他扔回去了。

    “今天怎么跟我这么客气,来,给你补充点水分。”橘子又飞了下来。

    “不要。干嘛不参赛,我想和你打。”

    “我们俩对上的话……总不能让你首赛就落败吧?快点谢谢我。” 

    “谢你个鬼。”龙马举起橘子,瞄准了龙雅的脸。

    经纪人找过来,面对的就是这样不堪入目的画面: 

    两个怎么说都是圈内有头有脸的选手,众目睽睽之下在那互相传橘子传得不亦乐乎,真是看着都替他们害臊。

    经纪人从半路兜走那个倒霉催的橘子,拎着满脸不高兴的龙马去热身。

    龙雅在他们身后吹了声口哨,“结束了在小门等你。” 

    经纪人对龙马耳提面命:“不能去,你还有别的事要做,我给你看看你的日程表……”

    到底要听谁的,龙马心里有数,还不至于被冲昏了头脑。

    自己是为了什么站在这片土地上,他一直以来追寻的并为之努力的梦想是什么。

    网球。

 

    比赛结束的哨声一响起,龙马丢下拍子就没了人影。

    经纪人像看一阵龙卷风似的,根本拦不住他。

评论 ( 6 )
热度 ( 48 )
 

© 接接接骨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