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接接骨木

只搞双越

[POT][RR]消失的下雨天 2

2
    被接回妈妈那边的亲戚家那天,一向没个正经的舅舅突然说出“今天起我就是你的父亲”这种话,说真的,龙雅只觉好笑。

    虽然吧,在外人眼里,自己八成被归入了可怜的小孩那类:母亲未婚先孕,生父不知道是哪里的哪颗葱,有些闲人们还会自以为是地预言“家里没人管的,以后铁定要学坏”……可他不也没心没肺地一路好好地长大着么,除了吃橘子不吐皮这点比较不像正常人。所以说,有没有人来充当父亲这个角色,过去不重要,将来也一样。

    他在很久以前就学会了不要去依赖任何人,自己一个人快活地过下去就对了。

    诸如此类的想法是不能告诉大人的,他们会惊讶于一个孩子的过分早熟,进而更加怜悯他的身世,而同情这种东西是龙雅最嗤之以鼻的。

    因为不想惹上那种麻烦,他装出活泼开朗的好孩子模样,故意为之的耍宝举动经常把舅舅一家逗得哈哈大笑,本来就很有天份的网球也在前世界冠军的指点下打得越发有模有样,附近喜欢打球的小孩子几乎把他当神仙哥哥来崇拜的。

    大家都被他哄得服服帖帖的,龙雅自己也很得意,只是想到一个不怎么买他账的人,他的得意劲就减了一半。

    自从第一次见面时对未来的弟弟恶作剧了一下,后来不小心用橘子打到弟弟的头,再后来睡迷糊了又不小心把脚丫子踢到了弟弟脸上……小朋友从此怀恨在心,压根没喊过他一次哥哥,更别说和他亲近了。

    尽管如此,龙雅还是非常喜欢这个冷淡的弟弟,无论去哪儿玩,都会招呼上龙马。龙马虽然表现得一脸不情不愿,但每次都会默默地紧跟在哥哥的屁股后面。



    相处了一段日子下来,龙雅算是见识到了龙马的好胜心有多强烈,不管是在网球上还是其他方面。明明只是个小鬼头嘛……他觉得很有趣,忍不住就想戏弄,没想到有一次险些闯了大祸。



    暑假,南次郎带兄弟俩到海边玩。趁老头子去看比基尼美女的当儿,龙雅把他的汽艇偷了出来,说要让龙马开开眼。

    “你会开吗?”

    “哥哥我这么聪明,看过几次就会了。”

    思考了几秒钟,龙马得出了结论,斩钉截铁地说:“不能相信你这种人。”

    “切!我知道了,你是怕了吧~”

    单纯的弟弟立马上钩了,“谁怕了啊,走!” 

    龙雅的确没吹牛,以他这个年纪而言,他的操作水平连很多成人看了也自叹不如。但那仅限于风平浪静的前提下。

    年少气盛,一心想着要超过所有人才好,不知不觉间周围已经一个人都没有了。等海面上的风逐渐大了起来,事态的发展就不是他可以掌控的了。

    知道不妙,龙雅扭过头刚想叫弟弟抓紧点,一个巨浪打过来,把前一秒还活生生的龙马冲走了。

    放眼望去,汪洋大海里,远远地漂着一顶白色的帽子,人却没了。

    龙雅都要疯了。



    好辛苦地把龙马捞上岸,是半个小时以后的事了。龙雅一头栽倒在沙滩上,他真的一点力气都没有了。可是弟弟还昏迷着,他不能就这么放着他不管。

    笨拙地尝试着给龙马做人工呼吸,安全教育课上却从不认真听,怎么做都只是像在接吻而已。

    急得他快哭了。

    终于,龙马咳了两声,嘴巴一张,朝他的脸喷出好大一口海水。算是还魂了。

    顾不上和他计较了,龙雅的手绕过龙马的肩,稍稍用力,将他往自己胸口揽了揽。弟弟小小的脑袋贴在他的脖子上,湿漉漉的头发粘在皮肤上一片冰凉,却是那么令人安心。

    抱着他,听得见他的呼吸。这样就足够了。



    龙马迟疑了一会儿,宽慰似的拍了拍他的背。

    “哥哥,没事。汽艇还能捞回来吗?” 

    也不知道到底是谁在安慰谁。



    即使有了和从前不一样的生活,龙雅还是不会选择去依赖别人。但是在弟弟的身边,他感到了前所未有的轻松。

    就今天的意外来看,他这个哥哥当得实在是不咋地。

    那么,就从现在开始,为了龙马,他说什么也要努力成为一个好哥哥。

    毕竟第一次被叫了哥哥,龙雅想,自己大概会珍惜一辈子的吧。

评论 ( 2 )
热度 ( 144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接接接骨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