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接接骨木

只搞双越

[POT][RR]消失的下雨天 7

7
    轮到龙马做值日生那天,准备锁门前,被匆匆赶来的手工课老师拜托了去城里买明天要用的材料。同去的还有一起值日的女生,她家恰好在附近,买好东西大家便分开走了。 

    也许会有细心的人发现,从刚才起有个小同学始终在原地绕圈子。 

    傍晚的街头,穿梭其间的大多是打扮入时的年轻男女,他们从龙马身边经过,嘻嘻哈哈地商量着晚上怎么过。对面走过来一群穿学生制服的,龙马一眼看见了混在里面的龙雅。他永远是人堆里最惹眼的那个,此时似乎在说什么玩笑话,把一左一右的女孩们逗得直发笑。 

    上次是一个,这次两个了……龙马捏紧装满材料的塑料袋,扭头就走。 

    有人在他身后叫起来,“那不是龙雅的弟弟吗!哈哈,还穿着短裤……” 

    被识破后,龙马跑得有些急了,口袋里的东西不小心掉了一个出来。他折回去拾,已经有只手先他一步。 

    “哥哥帮你拿着吧。”龙雅保持着半下蹲的姿势,向弟弟伸出了手。 

    这时假如有人看过来,说不定会误认为他在求婚。 

    龙马站在那里,无动于衷地看着他,既不把袋子给他,也不给他任何回应。持续了一个月的冷战,总觉得现在开了口就是在示弱。 

    这时假如有人看过来,说不定会误认为被求婚的在装逼吊人胃口。 

    龙雅的一个男同学来打破僵局了,他饶有兴趣地观察着好友的弟弟,“哎你和我们一起玩不?我们正要去唱歌。” 

    “你们自己去吧,我弟弟迷路了,我先送他回家。”听到龙雅擅自替自己作了回答,俨然一副以保护者自居的口气,龙马的倔脾气一下子上来了。 

    “我要去。”他响亮地对哥哥的朋友说道,嘴角扯出一个挑衅的弧度,究竟是笑给谁看的谁心里最清楚。 

     

    从未见过龙雅唱歌的样子。他平时说话的声音就很好听,唱歌应该也不会差到哪里去,更别提那些女孩子不停地喊着安可,所以大概是挺吸引人的吧。连昏暗的光线都配合他,打出侧脸完美的轮廓。 

    龙马毫无掩饰地直直盯着他那个光芒四射的哥哥,越看越不是滋味。头一次深刻体会到印象里的龙雅在变得面目模糊起来。 

    他们原本会分享几乎所有的东西,网球、去邻居家偷摘橘子、在老爸的小黄书上画大便超人……然而,不知不觉间,龙雅开始像大人那样有了自己的秘密,龙马竟不知道他还会唱歌…… 

    今后也会有更多与他无关的,将他排除在外的,关于龙雅的生活,以及人生。 

    或许是龙雅总喊他小不点的缘故,他缓慢地驻留在小孩子的时间上,只能用目光追逐着哥哥在前方尽头快要消失不见的背影。 

     

    “弟弟,你喝什么饮料?” 

    一个热情洋溢的声音把出神的龙马唤了回来,好像就是邀请他的男生。他睁大眼睛望着面生的来者,稀里糊涂地报了个“牛奶”。说完自己都愣住了,怎么可以是牛奶! 

    那男生就很夸张地倒抽了一口气,告诉边上的女生,“超萌的!想喝牛奶呢。” 

    接下来的时间他开始拉着龙马问东问西,还说到自己是独子,打小羡慕那些有弟弟妹妹的,这辈子最大的遗憾是没被可爱的弟弟妹妹当马骑过。 

    其他人就趁机起哄,怂恿龙马给他个机会。那个男生也特别放得开,二话没说趴下了,一边回头看着龙马笑,一边制造出咴咴的声音,只是听在大家耳中……更接近猪叫。 

    他的卖力演出让一直闷闷不乐的小少年终于笑出了声,那样明朗纯真的笑容瞬间击中了他的心,以至于龙马轻巧地坐到他背上,把手搭在他肩头时,自己的心情说是受宠若惊也不过分。 

    “弟弟要抓住我哦,千万别掉下来。” 

    “嗯。” 

    记忆中谁也讲过类似抓紧我的话,结果自己还是掉下去了。 

    玩得正在兴头上,龙马突然失去平衡,被人硬生生地拖了下来。 



*心爱的弟弟骑在别的男人身上,哥哥已经不能忍了!我也不能忍!可是弟弟还是个小学生......惩罚play搞不起来[难过] 

评论 ( 4 )
热度 ( 152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接接接骨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