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接接骨木

只搞双越

[POT][RR]消失的下雨天 23

23
    天没亮,大人仍在酣睡中,玄关处已有窸窸窣窣的动静。 

    大门轻轻合上之即,有道黑影从楼梯口蹿下来,伴随着一声软软的叫声,一只小爪子抵在了门框上。 

    “卡鲁宾……”龙马蹲下身摸摸小猫的脑袋,“吵醒你了吗?” 

    “对不起,不能带你走,所以……和我说再见吧。”他坚定地说。 

    龙雅静默地看着他们的告别。 

    心里很清楚,他对龙马做了多么自私的事,卑鄙地将他往歪路上带,也十分对不起养育自己的人。 

    那个时候,哪怕龙马多问一句“去哪”,他都会死心,然而得到的是不带半分犹疑的应允……他那本就岌岌可危的道德在那一刻沦陷。 

      

    在车站买了最近一班会发车的票,其实两个人都没想好要去哪里,但既然是出走就得有个出走的样子,不慌不忙的还叫不叫私奔啦。 

    坐在火车上,龙雅把兜帽戴起来,贴近弟弟的耳廓说这样更有私奔的感觉了。 

    龙马的帽子出门前被卡鲁宾叼走了,没法有样学样。他在座位下找到一本杂志,盖在自己脸上,往龙雅身上一倒补起眠来。 

    到站已近中午,加上一路奔波早就饥肠辘辘了,两人几乎是逮到一家餐馆就冲进去了。 

    龙马慢腾腾地把薄薄几页菜单翻来覆去地看,直到把侍者的耐心耗尽,撇下他们先去招呼其他桌的客人。看人走远了,这才催促龙雅赶快溜,说他带出来的钱连这里最便宜的东西都付不起。 

    “哥哥有钱,尽管点你喜欢的,不要客气。”龙雅阔绰地说。 

    龙马不相信他能有多少钱,龙雅报了个数给他听,果然把贫穷的弟弟震到了,问他哪骗来的。 

    “什么骗来的,我在你心目中到底是个啥形象……就是那个啦,以前跟你提过的,我从本家回来,临走前我亲爹塞给我的,算是对我的补偿吧。” 

    “可你上次说的是,你把信用卡狠狠摔在你爸脸上,告诉他有些东西是不能用金钱弥补的。” 

    “你这个糊涂鬼什么时候记性这么好了?和大方请你吃饭的哥哥较什么真啊,不同的版本而已。那个是‘有骨气的我’版本,这次是‘深谋远虑的我’版本。” 

    “合并起来就是‘不是个正经人的你’。”龙马帮哥哥总结了他的最佳形象。 

      

    吃完饭晃出来,外面天空湛蓝,日光正盛,奶油般的暖意倾泻在行人身上,让人忘了这是深秋。 

    “天气真好,我都想和小不点约会了~”龙雅偏过头,微笑着看向龙马,用眼睛问他,答不答应? 

    有什么好问的,龙马心想。他的手都被牢牢牵住了,藏在龙雅的外套口袋里,挣也挣不掉。 

      

    那个阳光充沛的午后,在无人认识他们的异乡,他们做了很多还没来得及做的事情,好比恋人那样,总会做的事情。一起拍了大头贴,坐在路边抖抖瑟瑟地吃着冰淇淋晒太阳,还好奇地逛了女孩们常去的礼品屋。 

    龙马看上一条有河童挂坠的项链,被龙雅戏谑是幼儿园的品味,两个人在店里斗起嘴来。 

    “做工粗糙成这样,看就知道是廉价货。我送你个又贵又洋气的,相信我的品位,那真是……哎,没话讲。” 

    “切,你以为你的品位很好吗,你穿的衣服全是原样照搬杂志上的,那些女的跑来夸你两句,你的尾巴都要翘到天上去了吧?” 

    “怎么了这是,牙突然好酸啊!”龙雅幅度夸张地捂住了腮帮子。 

    龙马在店员姐姐张望不到的地方踢了他一脚。 

    龙雅抱起一个出奇大的兔子头套,说着“这个搞不好能塞进两个头”,然后迅雷不及掩耳地套在了他和龙马的头上。 

    目不能视物的黑暗之中。 

    仿佛要窒息过去的亲吻。 



*哥哥放了大招,弟弟的红蓝有点不妙了

评论 ( 3 )
热度 ( 98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接接接骨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