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接接骨木

只搞双越

[POT][RR]消失的下雨天 28

28
    进入了十二月,风中开始掺杂凛冽。夜间气温很低,应该已近零下,可龙马身上的热度仍未能散去,被裹在红黑相间的运动服之下。 

    在宿舍楼下的自动贩售机前买了冷饮,弯腰取出塑料罐,瞥见鲜亮的包装,他愣了愣。是自己按错了还是机器出故障,想要的葡萄味变成了橘子味。 

    零钱不够没法再来一瓶,他将就着撕开拉环。才喝了一口,就被人抄走了。 

    夺走他饮料的人自说自话地仰头喝了起来。月光映出一张颇为成熟的脸,但也不会超过二十岁。他甩手丢给龙马一罐热牛奶。 

    “好巧,我也买错了,正好交换一下,不用谢哟。” 

    龙马盯着对方随下咽动作而滑动的喉结,流露出不快的情绪。“不许喝我喝过的,兜帽男。” 

    “什么?兜帽男?”龙雅被他的话呛到,咳嗽起来,“……不喊哥哥就算了,还起这种一听就不是什么好东西的外号……舍身救了你,你二话不说就拉着那个面瘫跑了,害我都被大胡子嘲笑了呢……” 

    “我不记得自己有哥哥。你能不能别喝了,讲点卫生。” 

    龙雅“呿”了一声,玩味的笑意从眼底浮起,“你那个前辈把他的水壶给你,好像没见你有这么强烈的卫生意识吧?” 

    “这个嘛……算是区别对待?话说回来你究竟是哪冒出来的,德川前辈也说不认识你。哪个场地的啊你?” 

    “这个德川就是面瘫小子吧,关系听上去真好,常常像今天这样混在一起……嗯,切磋球技么,你们两个?” 

    “打探情报还是想干嘛,哼……与你无关。”龙马斜斜地睨他一眼。 

    霎时,龙雅有一种被他冷冷淡淡的视线切割开来的感觉。 

    勉强牵出笑容,“真不可爱。几年不见,个子没见长,性格倒变差了。” 

    “彼此彼此。”龙马回敬,将牛奶抛回给他,“还你,我不喝这个,看了就想吐。”似乎也觉得自己说话绝了一点,补充道:“没有恶意,最后一次喝完牛奶后发生了讨厌的事,虽然记不起原因了,但我再也不会喝了。” 

    “今天的事……欠你的谢谢就用那个代替好了。”他抬抬下巴,指着龙雅手中的橘子汽水,便头也不回地走了。 

    在他转身离去那一刻,龙雅只觉凉凉的液体在他胃里急速下降到冰点。 

     

    几天过后,集训营1军 VS 2军的换位战正式拉开战线。 

    观赛期间,龙雅假借行厕的名义溜出来打算到外面兜兜风,很快发现自己被不加遮掩地尾随了。 

    他清清嗓子,“据我了解……女生之间才相约一起上厕所,你也要和我这样?” 

    龙马从建筑物的阴影中走出来,手插在裤袋里,压低的帽檐挡住了表情。“我在名单上看到你了,你真的是我哥哥?” 

    没等龙雅回复,他径自讲下去,“诶,看不出来你还是1军的No.4,就是说比那个鬼大叔还要厉害咯?有意思,也让我见识下怎么样——哥哥?” 

    拖长调子叫自己的声音,和遥远记忆里那个带着撒娇似的鼻音呼唤哥哥的声音,重叠在了一起。 

    也只有短短一瞬间的重叠而已。 

    曾经握住的东西,这一秒更加分明地意识到,是如何失去了它。 

评论 ( 2 )
热度 ( 107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接接接骨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