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接接骨木

只搞双越

[POT][RR]消失的下雨天 41

41
    警笛在附近响起时,龙马已经在黑漆漆的林子里转了很久。 

    队友们也在四下里寻他。快到熄灯点也不见龙马回来,大家打他手机结果听到铃声从床上传来,那上面最近的一条语音留言令众人感到不妙,当机立断报了警。 

    一看见从树林里走出来的龙马,金太郎就扑了上去,带着一脸要哭出来的表情,“超前!我们好担心你……警察叔叔来了,哥哥一定没事的!” 

    龙马因为自己身上又脏又湿,躲开了他的熊抱,眼睛望着对方却像是在说给自己听,“我忘了要报警,还以为一个人能行……可恶,我都这么拼命找了为什么还是找不到……”似乎筋疲力尽了,他向后靠去,身体沿着树干慢慢滑下。 

    金太郎愣愣地看着他,从来没有想过总是那么自负的越前,也会流露出这样彷徨的模样。 

      

    雨仍旧淅淅沥沥地下着。坐在警车里答完警方的询问,一杯热茶下肚,龙马的体力恢复了大半。趁着警察去封锁现场,他想去另一边林子再找找,刚出车门就迎面撞上了越前伦子。 

    她看到满身污泥的龙马,动了动嘴唇还是什么也没说,把儿子拉到自己的伞下,要带他离开。 

    龙马不肯走,伦子对他说:“我让你父亲留下了,一有消息就会通知我们。我知道龙雅对你很重要,难道在你的心里只有哥哥,妈妈的感受就可以不考虑了吗?” 

    龙马像做错事的小孩子那样垂下了头。四年前罔顾一切离家出走,回家后妈妈一句责备都没有,只当闹剧一场。今天是她说过的最重的话,可知他现在是怎样伤透了她的心。 

    然而很快他又抬起头,说好,他们先回去,他有很多话想跟妈妈说。 

    少年的目光沉稳而坦率,伦子忽然就正视了他早已不是12岁的事实。孩子长大了,身为父母,或许不该再包揽他人生的每一个选择。 

      

    那天夜里,在龙雅面前都未曾吐露过的话,却对妈妈说出口。 

    “我喜欢他。” 

    龙马说他自小对人对物都没有特别的感情,他的世界抛开网球,只是一座空洞的城堡。而龙雅就这样闯进来了,把那里搅得天翻地覆,他带来的那一抹彩虹色却永远擦不掉了。 

    明明知道爱上了有血缘关系的哥哥是错的,还是由着性子胡来了。如今他的报应来了,龙雅会在他生日这天下落不明,大概就是为了惩罚自己的荒唐。 

    “我怎么做他才能回来?”他问妈妈。眨了好几次眼睛,来收住将落未落的泪水。 

    这种时候,伦子无论如何也说不出要他们分手的话。生离,死别,她怕自己的阻拦会变成最恶毒的诅咒。 

    把龙马劝上床,她自己却是一夜无眠。凌晨五点,接到了丈夫的来电,特地避开龙马到隔壁去听。那一端的口气略显凝重,说刚刚在树林深处的沼泽里打捞到了一具尸体,但是面容已被腐蚀得认不出,只知道是二十岁上下的男性,遇害时间和龙雅的失踪时间基本吻合。他马上会去做DNA检测,虽然警方要他们做好最坏的打算,但到目前为止没有关键性证据指明那就是龙雅,再三叮嘱妻子暂时不要告诉龙马。 

    伦子挂掉电话走出房间,见到不知何时起床正在玄关穿鞋子的龙马,就是一怔。 

    龙马说着“早上有比赛,先去跑一会儿热身”,神色如常地出门了。 

    只有他自己知道,站起来的那一瞬间,心脏的绞痛几乎让他立不住。 

    龙雅。

评论 ( 4 )
热度 ( 5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接接接骨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