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接接骨木

只搞双越

[双越]春天可曾在哪里见过他 2

2




“你,为什么会在这里……”短暂的失神后,龙马下意识脱口而出,连他自己也没留意到,他的声音有些颤抖,好像在期待着什么,又明知不可以再对这个人抱有任何期待。

那个人用慵懒的动作取下黑色兜帽,完全露出脸来。

“弟弟跑不见了,真担心,当然是出来找你了……你以为我会这么说吗?”龙雅话音一转,带着几分玩味看着蜷缩在秋千上的少年。

被雨水打湿的男孩子显得很狼狈,卸下了车上初见时的戒备与冷漠,意外地有种脆弱感。

龙雅不得不承认这个捉摸不透的弟弟确实长在了自己的审美上。

“我只是刚好出来散步透透气,顺道看看有没有谁家的猫下雨了还不回家。”

“无聊。”龙马从牙缝里挤出两个字给他。

“听懂了就回去吧,伦子会担心,她已经在自责不该在车上骂你。”

“你管的也太多了。”

龙雅心想果然难对付,长得再好看也没用,真想把他全身的刺都拔了。

他决定拿出一点成年人的方式对待他。

“我知道你讨厌我,暂且先忍一忍吧,我也不会一直赖在你家,为了叔叔他们安心,面上假装一下不难吧?”

本以为对方会再次反唇相讥,却听到一句怔怔的“我没有讨厌你……”

龙雅有点惊讶,心里勾勒了一个答案,试探着问:“难道是因为,把你忘了才生气?”

对方的嘴硬超出了他的想象。

“你哪里看出我在生气?”

对话是没法进行下去了,这拧巴的个性龙雅活到现在还是第一次见识到,要不是有点血缘关系,他才懒得陪高中生在这车轱辘地废话。

“好吧,好吧。”他漫不经心地扫了眼周围,随后向龙马伸出一只手,“既然不讨厌的话,那就好好相处吧……”

“弟弟。”

又来了,比“小龙马”还刺耳的两个字,却是最正常不过的称呼。

龙马犹豫片刻,下了决心,回握住那只手。

哥哥的手是冰凉的。

太好了,从今往后,他将重获一个“正常”的哥哥,毋庸置疑。




回去的路上异常安静,两个人谁都没说话。

龙马稍稍侧过脸,目光所及之处,是龙雅撑伞的手。骨节分明,修长白暂,也是记忆里很有力度的手。

轻轻用力,就能一把勾住自己的肩,牢牢地锁在他臂膀间,很难再从他手里挣脱。

彼时的亲昵和肆无忌惮都化作了幻影。

而现在,虽然同撑一把伞,却被若无其事地拉开了一段恰如其分的距离。

有一种如鲠在喉的感觉。

即便一切都如他所愿回到了正轨之上,但是改变的东西永远回不去了。

“嗯……我知道我长得还可以,但也不是你明目张胆偷看我这么久的理由。”

龙雅忽然低下头,迎面对上了龙马的视线。

龙马这才惊觉他盯着龙雅的脸看过了头。

他也不想掩饰什么了,眼睛直勾勾地看着龙雅,问出了那件一直折磨着他的事情。

“他们说你是自杀,是真的吗?”

“你这,也太直白了……”龙雅没想到他上来就说这个,自己不想在这个问题上纠缠,于是随口糊弄他,“怎么你们都喜欢朝那个方向去想,说真的,我不记得了,我好像也没有要自杀的理由。”

对方相信了,似乎因此松了一口气。

轮到龙雅产生怀疑了,审视着矮他一头的高中生,“你是不是听说了些什么?”

罪恶感消失了,龙马的内心充满了平静,他坦然道:“我能知道什么,我跟你又不熟。”

一会儿不讨厌,一会儿又不熟,阴晴不定,反复无常。

龙雅轻轻啧舌,实在是让人喜欢不起来的性格啊,自己之前都是怎么和这小鬼相处的?

反正,全部都想不起来了。




龙雅的房间被安排了在隔壁,想到要常常和这个人见面,龙马预感自己会很不自在,但很快发现他的顾虑是多余的。

在家里和龙雅碰面的机会其实非常有限,龙马平时要上学、训练,很早就出门了,隔壁还在呼呼大睡,等回到家又很晚了,龙雅不是已经吃过回自己房间就是和朋友出去了。

有时候连续三天没看见龙雅,他简直怀疑家里是否真的住着这个人。

“他怎么有那么多朋友,他们都在外面干什么?”某天在饭桌上他忍不住对他爸灵魂发问。

“你管那么宽,我都不去管他……”南次郎眼睛离不开电视里的女主播,心不在焉地说:“说起来今天来了个金发美女找他,龙雅这小子很有一套嘛,有我当年的风范……”

厨房飞出来一块抹布不偏不倚地糊在了南次郎脸上。

“老婆大人我错了……”

龙马悻悻地放下碗筷,就知道从糟老头子嘴里问不出什么有用的。

巧的是第二天他放学早,刚好在家门口撞上了老爸嘴里的金发美女。

长发飘飘的金发美女坐在红色的帕拉梅拉里,他哥靠着车门,两个人不知道在聊什么,笑得很开心。

龙马抓紧一侧书包背带,快步走了过去。

“让开,挡住门了。”

“哟,今天回来得挺早。”

他看到龙雅的视线从别人身上转向自己,指了指他,用西班牙语跟美女说了什么。

美女咯咯直笑,叽里呱啦说着只有他们两个才听得懂的鸟语。

龙马心底一阵烦躁,有本事正面刚英语啊。

龙雅像模像样地开始介绍,“这是马尔斯,我以前在西班牙的队友,他不会说英语,让我跟你打个招呼。”

“她大老远跑来干嘛?”龙马冷冷地问。

龙雅瞬间有种被拷问的错觉,他斟酌着回答:“他最近在日本有工作,听说我出院了,就过来看看——你怎么突然这么关心我的事?”

“……我不喜欢我家附近有奇奇怪怪的人出现。”

龙雅简直服了他这个论调,“别人哪里就奇奇怪怪了?”

龙马一时词穷,蓦地像是想到了什么,声音也大起来,“你说队友,怎么可能,是女的啊……”

“是看起来像女的。”

“?”

“马尔斯是女装大佬。”

“!”

龙雅看着男孩子精彩纷呈的表情笑了。

倒也不是没有可爱的地方。

“你们准备要把我晾在一边多久?”车上的马尔斯幽幽地插了一句,“换个地方喝一杯?漂亮弟弟要不要一起来?”

龙雅摆了摆手,"喝一杯就算了,这里可是有个未成年诶,在日本唆使未成年要被抓起来的。"

低头又看向龙马。

“有人问漂亮弟弟要不要去兜兜风?”




tbc

下集:乐子人马姐袭来!看看是谁要破大防

评论 ( 22 )
热度 ( 147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接接接骨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