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接接骨木

只搞双越

[POT][越前兄弟]春之森林 35

35

    银灰色的车停在门口,一瞬间龙马产生了错觉,仿佛回到了龙雅来接他放学那个时候。那些没有忧虑的日子似乎再也回不去。

    他放慢了脚步,却异常坚定地向那里走去。

    拉开车门,龙雅递了罐汽水给他,不忘揶揄,“跑得真快,有人在后面拿菜刀追你?”

    龙马撕掉拉环,喝了一口,“因为想见你,来晚了你说不定又走了。”他说出的每个字都很清晰。

    说完去看龙雅的表情,后者大概是没料到他会这么坦诚,愣住了,继而乐不可支般地大笑起来。

    “小不点,越来越厉害了,我的心完全被你俘虏啦。”

    龙马“切”了一声,问他要带自己去哪。

    龙雅给他系上安全带,然后发动车子,“还没发现吗,我要拐走你,带着你私奔。”

    龙马扭头看后座确实堆了不少行李,他关心的是:“我的游戏机拿了吗?”

    “那个没拿,不过……我们可以玩点别的游戏。”龙雅深意地说。

    这话令龙马陷入了沉思。最后他斩钉截铁地说不私奔了,他要下车回去领奖。

    

    龙马靠在车窗看着沿途变换的风景,他知道他们在远离这座城市。

    广袤的天空下,是绵延千里不知何处是尽头的州际公路。龙雅放了CD来打发时间,龙马多听了两句就觉出不对,拿眼角睨他,龙雅毫不介意,快活地宣布,“没错就是我录的,好听吧?词都是我自己写的,你说一个人怎么能有才华到这个地步?歌手界应该很欢迎我改行才对。”

    出于给他面子,龙马仔细听了,转眼换上一脸嫌弃,“你的英语发音没几个对的……”

    龙雅腾出一只手去抓他下巴,“好烦啊你,这张嘴是想被我堵起来?”

    龙马笑着扒开他的手指。

 

    旅途的漫长,超出了龙马的预期。

    窗外已是漆黑一片,他揉着眼睛,龙雅要他去睡一会儿,被反问你不困吗,龙雅晃了晃车上的咖啡,“我有这个,而且我现在精神很好,不如说是兴奋,我计划了有一段时间,我要带小不点去的地方,没人能找得到。”

    他一把揽过龙马,让他的脑袋靠在自己肩上。

    “睡吧,到了叫你。”

    清楚长时间驾车有多累,龙马想从他身上起来,被龙雅按了回来。他闻到哥哥身上淡淡的汗水的气味,混合着烟的味道,最不缺的,还是橘子的清香。陷在熟悉的令人安心的味道里,他的呼吸慢慢变浅……

    醒来天都亮了。

    他从床上爬起来,发现自己置身在一间小木屋里。脚踩在地板上,木板吱嘎作响,看来很有些年头了。

    推门出去,外面的世界让他一下子惊呆了。

    龙雅把他带进了森林。

    

    手机在这里没信号,也快没电了,龙马有理由不去理会经纪人那十几通未接电话和控诉邮件。他蹲在地上,用最后一格电拍一条没见过的虫,龙雅出现了。

    他抱着一头小鹿从林子深处走来,老远就在问龙马要吃烤的还是炖的。

    等他走近了,龙马看见动物的腿在流血,问是不是龙雅干的。龙雅说发现它时就受伤了,他就去捡了个漏。

    小鹿乌黑湿润的眼睛看着龙马,龙马对它说:“我喜欢烤的,放很多孜然。”

    他把自己T恤撕下一条,缠在它的伤口上。

 

 

======

写这么久,终于扣题了!

春之森林大干三天三夜【不是的

评论 ( 4 )
热度 ( 48 )
 

© 接接接骨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