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接接骨木

只搞双越

[POT][越前兄弟]春之森林 46 end

46 end

    龙雅走的那天晚上,龙马和家里说他准备搬到哥哥的公寓长住。

    伦子在擦桌子,听到后抹布在她手里紧了又紧,她放下家务匆匆回厨房了。南次郎吊儿郎当的声音从报纸后面传来,“啧啧,不懂事啊……偶尔过去玩玩就算了,龙雅那一卡车的女朋友来过夜,还不给你个崽子坏了好事。”

    龙马说:“没有一卡车……就我一个。”

    “哈哈哈你怎么这么清楚,还没有一卡车……”南次郎哈了半天终于确定自己不是听错了,差点没把报纸揉碎,“就你一个?!”

    龙马已经上楼了,剩下他一个人在那细思恐极。

    在屋里整理行李时,妈妈进来了。

    “一定要从家里搬出去吗?”她不甘心地问他。

    龙马“嗯”了声,手上翻着小时候的相册,觉得能派上用场就顺手装进了箱子里。

    “有可能会痴呆,哦不失忆,至少家里的地址有医院那边给他记着,所以我要去他家蹲点。” 

    伦子良久没说话,离开房间前她在床上留了张名片。

    “是我以前的同事,现在在侦探事务所工作,有需要可以联系他。” 

    “妈妈,谢谢你。”龙马在她身后郑重地说。

    “高兴得太早了,我还没打算说服自己接受你们。”伦子站在门边,背对着他说道:“等龙雅回来,我非要把你们两个收拾得服服帖帖。”

    龙马笑着回答“是”。

    “我只是,无论如何……不想看到你不幸。”她轻轻带上了门。

 

    他会不幸吗?他不知道,他只知道自己非常非常地想念那个人。

    有许多个深夜,他在睡梦中被惊醒,一度相信自己听见了钥匙在门锁里转动的声音。这样的梦越真实,越令人疲惫又痛苦。

    他太低估了龙雅的决心,三年过去了,他对他的下落竟一无所获。

    一定是他找得还不够用心。渴望再见他,又害怕得到那个最坏的结果,他终究还是深陷在对方早就为他预留好的,温柔又残忍的牢笼里。

 

    作为当前网球界头号种子选手的经纪人,今天滨田又捂着心口在找他的高血压药了。

    离开赛还有十分钟,现场的工作人员告诉他,越前选手接了个电话就奔出去了,还好心提醒他们自己弃赛了,大家可以罢工半天。

    此时的龙马正驱车前往边陲某个小镇的疗养院。

    沿海的小镇,老远就能嗅到潮湿的空气,携早春的花香而来。

    仿佛还有某种让他怀念的味道就在这个地方。他忽然生出了胆怯之心,方向盘几次在他手中险些打滑。

    他在服务台见到了打电话给自己的人,是一位年长的护士。

    对方端详着他,露出了宽慰的笑容,“果然你就是那孩子啊。” 

    她带龙马到自己的休息室,拿出一本厚厚的笔记本,“这个是他落下的,我把它交给你。”

    龙马迟迟没接。护士看出了他的心事,安慰他,“不是遗物,虽然RYOGA本人的确是因为病情恶化被转移了……” 

    龙马的胸口一下子绞紧了。

    “很抱歉,他的情况我知道的就到此为止了。不过他是我照料的人当中最顽强的一个,他似乎一直在为了回到你身边而努力。”

    龙马机械地重复,“我?”

    护士含笑点头。“记得RYOGA刚来不久,我们这的女孩子都被他迷住了,一个个托我去问他有没有心上人。他对她们说他五岁就找到喜欢的人了,你们下辈子早点来排队。”

    “他给我看过你的照片,一开始我很惊讶,这可是个男孩子呀,结果还被他取笑了,他说阿姨你好古板喔,老待在这种乡下,人都要傻掉了,改天我带你去城里兜风,不要和小不点讲——”说着她不好意思地笑了,“也是因为那张照片——你和他一样,都有一张让人看过就绝不会忘的面孔——我才能在电视上认出你。”

    她还想说什么,有病人在外面喊她,她让龙马等她一会儿。

    留下龙马对着那本笔记本发呆。

 

    他坐在外面庭院的长椅上读完了龙雅的笔记。

    几乎每一页都写满了关于他的事情:

    他喜欢睡懒觉,洗泡泡浴;

    他吃章鱼小丸子经常会被烫到,要给他吹吹;

    他打起游戏很疯,要记得把充电器藏起来……

    最后一页写着:“不要忘记小不点。”

    不知道哪里的水滴啪嗒落下,晕开了纸页上的字迹。龙马吸了下鼻子,伸手去擦。

    本来在不远处玩耍的一个小女孩像小鸟般飞到了他身边,“哥哥,这个给你。”

    他迷惑地看着她将一片像是刚摘下的新叶放在自己手心。

    “是那边的大哥哥让我给你的。”女孩指了指,咯咯笑着捂住嘴巴跑开了。

    龙马心中震动,下意识地朝她所指的方向看去。

    只有两个小男孩在打闹。

    失望到谷底。

    稍一低头,他的视线又回到那片叶子上。

    光芒慢慢地从他的瞳孔里折射出来。

    “还是那么无聊的家伙。” 

 

尾声

 

    人的记忆是世界上最奇妙的东西之一。

    说真的,三年前的旅行他大部分时间都在昏睡,然而现在,仅凭着残存在脑海里的几块零星拼图,他就做梦似的回到了龙雅带他来过的森林。就好像这段记忆一直好好地躺在盒子里,等待着再次被打开。

    一路上他都留意着有没有人跟着他。

    他沿着他们走过的路线,停在了山颠。无心欣赏美景,左右不见人影他都有些急了。

    这时,他看见了那块岩石,上面放着一枝白玫瑰。

    他走过去把花拿起,露出下面歪歪斜斜的刻字。

    R&R。

    脚边有什么东西骨碌碌滚过来,他低下头,是一只又大又饱满的橘子。

    他笑了,俯身拾起。

    上一次没有完成的旅行,这次一定能走到尽头。

 

    “小不点。”

 

 

——全文完——

 

BGM:那个名字https://pan.baidu.com/s/1c04lGU8

完结了!谢谢大家支持!

我也没啥感想啦……真是个韩剧啊……!

评论 ( 14 )
热度 ( 119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接接接骨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