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接接骨木

只搞双越

[POT][RR]消失的下雨天 14

14
    龙马一副惊呆又愤慨的反应让龙雅很受用。自己说啥弟弟就信啥,就是这点最可爱了。 

    他的语气便愈发忧郁了,“吃不饱的日子常有,但至少饿不死。自从发现附近有户人家种了橘子,哪天饿得慌就会去偷几个,不好意思多拿,人家辛辛苦苦种了也是要养家糊口的嘛。老实说,橘子完全不管饱啊,倒是它那个橘子皮很抗饿!” 

    又说大冬天最难熬,橘子树全秃光,不得已把冬眠的青蛙啊蛇啊挖出来烤烤充饥。眼看龙马都两眼含泪了,这才打住。 

    他用眼神鼓励弟弟同自己说些体己话,龙马却冷不丁冒出一句,“你怎么能这样,青蛙很可怜啊……”并且从这以后,每当哥哥接近卡鲁宾,他总会无意识地陷入高度紧张的情绪中。 

    “我也很可怜的呀……”龙雅惨兮兮地说,“就这样过了几年,周围同龄的小孩都去上小学了,我么,还欠着几个月的伙食费,学费更是没着落,每天靠帮大婶喂猪还债……有天晚上,隔壁大叔来找大婶,我偷听到他们在商量等我长大就要把他那个智障女儿嫁给我,他愿意出十只鸡的礼金,大婶当场答应了。这也太可怕了!吓得我连夜出逃了。” 

    “然后呢,他们抓你回去没?”龙马渐渐对他哥的不幸人生听得入了迷。 

    反正龙雅是听出来了,这小鬼压根不在乎自己被抓回去当童养媳…… 

    “我照着最后一封来信上的地址,找到了我妈。她见到我好像挺高兴的,还向我解释她最近在忙论文答辩,本打算大学毕业后就把我接回来。我听她那样讲当然也很高兴了,我真是受够了在乡下那些人老在我背后指指点点骂我小杂种——哎,说漏嘴了,这个词小不点你不要学——之后我住进了她在外面租的公寓。等她把学校的事搞定,闲着没事就带我到处玩,对外宣称我是她弟弟。” 

    “不管怎样,那段时间真的,过得非常开心。” 

    说这句话的时候,龙雅脸上的微笑是真实的,可当他的视线移向窗外,那笑容变得虚幻起来。 

    “那天也是下着这样的大雨,我一个人在家,妈妈出门约会了。后来我听见楼道里有人在争吵,没多久我妈就回来了。我从没想过她也会有这么落魄的样子。” 

    “她对我说:‘没有生下你就好了。’” 

    “我……起码看过五个电视剧里有这台词。”龙雅露出一个无奈的表情,“不带这么否定我的存在吧,家里的卫生都是我搞的好不好,我没来之前就是个狗窝啊。嗯,说狗窝都太给面子了。那天的晚饭我都做好了就等她回家吃,结果还是被她赶了出去。风大雨大没地方去只好在楼道里凑合一夜,这也没啥,猪圈我都睡过呢。坏就坏在那是十二月,第二天我发烧了。” 

    “高烧一直持续了三天,那感觉就像你在天上飘啊飘的不舍得回去了,但是上面的人忽然反悔了,又一脚把你踢下去。据医生讲,要是发现我的老太太晨练晚起五分钟,我就妥妥地翘辫子了。他肯定是故意说给我妈听的,因为她听完后就抱着我哭成了泪人。那画面超级煽情的,听说医院还把这一幕拍成了他们的宣传片。我想电视剧演到这边,差不多也该是个圆满结局了。” 

    “可是你到现在都不肯见她。”龙马虽然年纪不大,看问题总是这么一针见血。 

    “好吧,我承认自己是有点记仇。” 

    龙马却似乎松了口气,“幸亏你这个人记仇,不然就来不了我们家了。”他郑重其事地说。任谁都听得出,这个绝对是大实话。 

    龙雅就逗他,“对啊,不然现在也不会抱着个鼻涕乱流的傻弟弟。” 

    龙马挑衅一样用鼻尖在哥哥的脸上蹭了蹭,可惜没有留下任何液体。他不服气还想来一遍,这回却被龙雅抢先了。 

    他托住龙马的后脑勺,轻柔地吻他的唇。龙马的眼睛顿时睁得老大,睫毛不时抖动几下,茫然地由着哥哥亲他。看了他这个表现,龙雅觉得自己才退下去的温度又得回升了。 

    他原本还能多亲一会儿的,如果龙马的鼻涕不要那么快流到自己嘴里就好了…… 



*龙雅同学你还可以再坚持一下的...为你惋惜

评论 ( 4 )
热度 ( 150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接接接骨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