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接接骨木

只搞双越

[POT][RR]消失的下雨天 19

19
    晚上,龙雅敲开弟弟的房门,给他带来了美国青少年网球比赛的邀请函。 

    信不长,龙马很快看完了,露出志在必得的笑容。“谢谢你了,什么时候帮我报的名?等等,名单上没有你……干嘛不参加,害怕会输给我?” 

    龙雅弹了下他的脑门,“好好看说明啦,我都超过年龄限制了,你呢,是适龄儿童。” 

    龙马伸出一只手护住额头,嘘声从鼻腔里发出来,看来很不乐意“适龄儿童”这个说法。 

    就在这个时候,龙雅注意到了他手上某处异常的肤色。 

    将龙马的手捉过来,拉高袖口,他的心一沉。不单手背,手腕上也有烫伤的痕迹,虽说不严重,但那片裂开的区域如同长长的虫子一样攀附在本该白皙无瑕的肌肤上,触目惊心之余,怒意占据了龙雅的头脑。 

    “谁干的?”他心平气和地问。 

    龙马看他的眼神可不像这么一回事,就识趣地把临时编的借口“不干别人的事,自己发毛病烫着玩”咽了下去。 

    “这个真不知道。”他说了实话。 

    时间追溯到下课前,龙马收到了从哥哥的手机上传来的简讯,说是要把捡到的手机还给失物者的弟弟,约他在综合教学楼碰面。他还纳闷怎么选了那里,因为那幢楼最近在翻修,禁止学生出入。之后到了指定的地方,左等右等没见着半个人影,准备离开时,三楼冷不防泼了盆热水下来。当时天色已经暗了,那个人跑得也快,所以没能看清对方的长相,连是男是女都不知道。 

    无缘无故被算计了一把,龙马也很火大,“还省下汽水钱想给他当谢礼,怎么会有这种人……” 

    如果不是水,而是别的什么化学品的话……一想到这点,后怕的情绪就沿着脊椎爬了上来,龙雅的手脚都不禁冰凉下来。 

    也许是感知到了龙雅的心绪,龙马悄悄握了握他的手,然后似乎有点难为情地松开,别开目光。 

    “怎么说……犯人还是有漏洞的,那时心急了就没多想。我又不笨,以后会小心的,你也不用太当回事。” 

    “你真的是个好孩子呢,小不点……可我会自责,明明是针对我,却把你推了出去……觉得自己很没用,没有保护好你。”龙雅拉住了他收回去的手,指腹在不碰到伤处的边缘轻轻滑过。 

    “是挺没用,你能保护好自己别惹事我就很轻松了。”龙马不留情面地说:“别以为我忘了,小时候你拉着我去偷邻居的橘子,结果狗追过来你会爬树,把我一个人丢在下面。我的裤子都被狗咬烂了,你在树上看我光着屁股满街逃有趣吧?” 

    龙雅经他一提,也记起了那两瓣水蜜桃似的小屁股,微微一笑,“嗯,有趣的。” 

    基于他的厚颜无耻龙马又开始跟他怄气,龙雅花了些时间才把他哄开心,但是他有大把这方面的经验,一点不感到累,并且甘之如饴。 

      

    翌日,刚到校,就有相熟的同学把龙雅拉到一角,上来就问:“你弟弟不要紧吧?我昨天下午不是翘课去见女朋友么,你懂的,我们有时会在那个没啥人的楼里……我看到那个家伙对你弟……” 

      

    上课铃响,老师在讲台前站定,学生们正要起身问好,这个素来井然有序的模范班级闯入了一位不速之客。 

    他倚在门口环视一周,然后快步朝某个方向走去,对老师生气的训斥置若罔闻。 

    有好些女生认出了他,头挨在一起窃窃私语,兴奋的目光一路追随他,看他走到一个女生跟前。她们的呼吸都屏住了,大概以为接下来会发生什么浪漫的好事。 

    在众人的翘首以待下,龙雅拿起窗台上装花的塑料瓶,对准女生的头顶淋了下去。 

    急转直下的剧情把大家吓住了,教室陷入一片难堪的沉寂。没人敢站出来说话,他们都是规规矩矩的优等生,龙雅眼睛里的戾气让他们纷纷低下头专注自己的课本。 

    龙雅晃了晃空瓶,脸上似有遗憾,“比起开水,这个真是不给劲。” 

    “喂。”他俯身,肘部重重落到课桌上,形成了巨大的压迫感。一只手抬起女生的下巴,用只有对方能听到的音量低语道: 

    “我的弟弟是你能欺负的吗。” 

 

*啪啪啪的时候哥哥大概是会把小龙马欺负到哭再甜言蜜语的类型吧,想想就有点小鼻血呢!(马蛋蛋敢不敢扯点和更新相关的感想 

评论 ( 1 )
热度 ( 132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接接接骨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