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接接骨木

只搞双越

[POT][RR]消失的下雨天 22

22
    “给我看看那些照片,你说过有十个备份的。”一到家,龙马就跟龙雅要照片。 

    “不是吧,其他人就算了,连你也不信我,真要伤心死了……” 

    龙雅在那磨叽的功夫,龙马已经把他的电脑开机了,驾轻就熟地在密码框里输入1224,进去了。 

    太没有面子了……龙雅决定择日把密码改成151forever。 

    放照片的位置不费吹灰之力就被找到了:圣诞节被家人强迫戴上鹿角的小龙马,和爱猫玩亲亲的龙马,出水痘满脸疙瘩的龙马(龙雅在旁边插了一句,“那时候真是丑得没法看了,每天对着你都特别绝望。”龙马要把这张照片拖进回收站,却被死命拦住了。)……容量不小的文件夹里全是同一个人的照片,三分之二显然是偷拍的,拍糊了还舍不得删掉。 

    “心里踏实了吧,都是很健康向上的照片对不对?所以哥哥我身正不怕影子斜。”龙雅说。 

    “为什么要拍这么多照片,明明每天都能看见。”龙马凝视着他,像是要从眼神交流中发现什么端倪。 

    龙雅抬起手,摸了摸他的脸颊,“因为啊……这个装满了回忆。” 

    「认识你的时间还太短,所以就想着尽可能多地陪你一起玩,留下更多一点的回忆。」 

    写进作文里的并不是空话,他一直在好好践行着哦。 

    「如果能一直在一起就好了呢,小不点。」 

    可是啊可是,假如有一天没办法在一起了要怎么办? 

    那么,至少回忆还在。 

    那样的日子里,他大概会把有关某个少年的记忆一遍遍回放,以此填满他的余生吧。 

      

    引发全校关注的帖子在出现人身攻击的言论后被删除了,然而大家意犹未尽,马不停蹄开了新帖,一度挖出了A私生子的出身,间或有人跳出来嘲讽几句“子承母业”。 

    到了这个时候,真相已不再重要,循规蹈矩的生活实在太乏味,难得被注入一剂兴奋剂,尽情去消遣就对了。 

    流言孵化出的恶意在某个清晨达到了饱和。 

    那天,龙马比平时要早一点到班上,刚进门,就瞥到同桌火急火燎地在擦黑板。黑板擦到一半,依稀可见“乱伦狗”、“去死”一类骇人的字眼。 

    龙马很快找到了底下笑得最欢的人,有点眼熟,好像是不久前在更衣室找茬的那个家伙。他的袖口沾着粉笔灰。 

    从同桌手里接过粉笔擦,对他说了谢谢,没人看清龙马做了什么,就听见连人带椅子被掀翻在地的响声。 

    男生惊魂未定地爬起来,一摸额头一手的血,当场吓哭了。他的一帮哥们本想冲上去揍龙马,一看那个蛋大的血窟窿,全缩了。 

    历史总是在重演,这回换龙马坐在校长室了。一屋子满满的都是人,男生的朋友们添油加醋地告他的状,龙马的同桌则扯着大嗓门帮他辩白。 

    一片鸡飞狗跳中,龙马打了个哈欠,很想在校长的沙发上趴着睡一会儿。勉强打起精神,他在众目睽睽下,事不关己似的掏出龙雅给自己的糖,放进嘴里,嚼巴。 

      

    “臭小子,自己闯了祸拍拍屁股就走人,还得老爹去帮他擦屁股。” 

    “被龙马打伤的孩子怎么样了?” 

    “到医院看过了,情况还算好,就是脑子不大清楚,一直在瞎哔哔什么超能力杀人。哪有什么超能力啊,不都是这么多年网球练出来的。” 

    “你还有心情开玩笑,我和龙马的同学联系过了,他被欺负你知道吗?之前手上的烫伤也是,问他却怎么也不肯说……现在学校里还在传奇怪的流言,我担心得不得了,事到如今,你还要对我们的儿子坐视不管吗?” 

    “你这个女人不会真的相信那种搞笑的传言吧,说龙雅跟龙马,那什么的……行了行了,别瞪我,那你想要我怎么做啊。” 

    “给他们办理休学吧,暂时避一避风头……下周我去北海道出差,龙马我会带过去住一段时间。” 

    龙雅在门外听见了他们的对话。 

      

    龙马正被国文作业搞得头昏脑胀,看到龙雅进来了,他庆幸自己有救了。 

    “这个空要填什么啊,你来帮我看看……” 

    话说到一半被哥哥抱住了。 

      

    “跟我一起走吧……没有人可以把你从我身边拉开。” 

评论 ( 3 )
热度 ( 66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接接接骨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