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接接骨木

只搞双越

[POT][RR]消失的下雨天 31

31
    猫在龙马蘸了奶沫的手指上轻舔,此番景象看得龙雅不太想继续做人了。 

    “你随远征组回来前一直待在俱乐部吗?”龙马问。 

    “俱乐部。”龙雅笑了一声,多少带点玩世不恭,“那种条条框框一大堆的地方我是待不惯啦。就瞎混混呗,偶尔帮人打打假赛,这个来钱还比较快。” 

    “你很缺钱?”人各有志,对于他的不良行径龙马倒是没多说什么,只是提醒他别在外面说漏嘴,当心被1军扫地走人。 

    “真体贴。”龙雅低低笑着,身体忽然前倾,他的脸几乎撞上了龙马的鼻尖。 

    “这件事我还没告诉过别人,你替我保密吧?我呢……有特别想要的东西,所以一直在攒钱。” 

    他的呼吸吹过来有些痒。龙马能避让的余地有限,脑袋已然抵在窗玻璃上。 

    “能把喜欢的人藏起来,差不多就是那样的东西。” 

    “笼子?铁箱?地下室?哇哦。” 

    龙马的举例基本全是重口向,他还故意吹了一声口哨。龙雅看着对方坏笑的眼睛,心知漂亮话是说不下去了,但也不能这么简单就放过给他捣蛋的家伙。 

    手伸过去,非常自然地擦了一下龙马的唇角。 

    “沾到碎屑了。啊,还掉地上了。那天路过餐厅,听见你的前辈超大声地说你豁嘴,竟然是真的,以后吃东西是不是都得捏着你的嘴喂你了呀……” 

    龙马的目光在那张笑嘻嘻的面孔上驻留了很久。 

    那种支离破碎的感觉又来了。刹那间,仿佛有潮水般的爱意围了上来,水光中闪现着模糊的剪影。却在他去拾那些记忆碎片时,潮水飞快地退却,什么都没能留下。 

     

    回训练基地途中雨势渐大,沿路是一片绵延的森林,所幸前方四百米处隐约有个电话亭。 

    领子里进了水,龙马从球袋里拿出干毛巾,瞥见上面的字母,心念一动,不自觉念了出来,“E·R……ECHIZEN……RYOGA……?” 

    龙雅正脱着外套准备拧干,闻声应道:“叫我干嘛?噫,还连名带姓叫上了。” 

    “没什么。毛巾……要么?” 

    遗落在自己这里的毛巾的事,龙马并不急于揭穿,因为也没有直接证据。他微微侧过头,从一个对方不易发觉的角度观察着龙雅,且找到了新的疑点。 

    “你的项链哪来的,我家里也有一条,跟你的很像。” 

    用毛巾擦拭脖子的手停了一拍,露出项链的一端,灿金的颜色。 

    “全国大赛期间我失忆了,你应该知道了。虽然大部分都记起来了,可总觉得不定心,比赛结束后就整理了一遍自己的房间,想看看有没有漏掉的记忆。结果只有这个毫无头绪。”龙马的手指对准了龙雅的脖子。 

    “问了妈妈说是以前手工课做的,没什么特殊意义。项链也变得很旧了,就让她拿去扔了。” 

    兴许是着凉了,龙雅的嘴唇有些发白,而龙马始终在注意他的表情。 

    “但是……我把它捡回来了。” 

    “为什么我会一直把它保存到今天?明明做得那么差劲。” 

    “还是说我是在替谁保管吗?那个人现在又在哪里?” 

    “把它丢掉的话,这些答案更不可能得到了吧。这样想着,我把它捡回来了。” 

    “所以。”他仰起脸,龙雅看见了一双像是要望进自己心底的眼睛。 

    “要是你知道,告诉我,我是把什么忘了。” 

    龙雅长久地没有言语,终是低下头用一个吻给出了他的答案。 

    嘴唇分开时,看到了少年的眼泪。他看着龙雅发呆,无意识渗出的眼泪连他自己都不解。

评论 ( 6 )
热度 ( 75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接接接骨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