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接接骨木

只搞双越

[POT][RR]消失的下雨天 40

40
    「堵在路上了,晚点才能到。蛋糕记得留给我,吃不到就吃小不点,说到做到ヽ(。ゝω·)ノ——哥哥」 

    想起两小时前的邮件内容,龙马手疾眼快从桃城嘴里抢下最后一块蛋糕。对蛋糕虎视眈眈的还不止一人,金太郎拍子都抽出来了,一副要拿蛋糕当赌注的架势。龙马才不要为了这么无厘头的原由跟他打,索性怀揣着蛋糕跑回寝室藏起来。 

    这才发现掉在床上的手机,里面有好几个未接电话和语音留言。龙马打过去没人应,就把留言放出来听。 

    录音里传来混着雨声的杂音,然后才是龙雅朝气蓬勃的声音:“怎么不接电话,和朋友们玩嗨了还是……在生气?你没这么小心眼吧……我的摩托车轮胎不知道被哪个缺德的扎破了,目前走路回来中,又冷又饿啊,这荒山野岭的真是苦了我……一块小蛋糕绝对是不够吃的,就是想告诉你这个,自己看着办。”他在那头坏坏地笑起来。 

    想不通这人怎么就能这么背,龙马踮着脚去够墙上挂着的伞,打算出门接他那个倒霉哥哥。 

    “……不在你身边的那几年,每年你生日我都很想打电话给你,只是听听声音都好,但是估计要被你骂,会说些讨厌我的话吧……你会那样做吗,小不点?”山里信号不好,龙雅的声音受到了干扰,变得时断时续,“……你看,其实我胆子很小的,所以……回个电话理理我啦……” 

    他的话一下子触动了龙马的心弦。 

    四年前,因为龙雅一句“一起走”,杜绝了所有挽留他的可能性。人前的他放荡不羁、随性如风,却只有龙马知晓,幼时的流离失所,任他再如何轻描淡写地提起,终究还是在龙雅的心里划开了一道口子。一旦安全感从那个缺口流失,他只会选择逃离。 

    他的哥哥真的是一个胆小鬼。 

    自己哪怕犹豫一下,龙雅也会觉得失望吧,说不定就瞒着自己悄悄走了。外面的世界那么大,人海茫茫,他要去哪里找他。或许一生也不会再相见,又或许多年后,即使见面也认不出对方,就此擦肩而过,慢慢忘怀,各自生活。这样的结局,龙马一个也不想要。 

    不能再让他孤零零一个人,当时单纯是这么想的,才会不顾后果地跟他走。也从未后悔过自己的决定,即便最后被那样扔下。 

    被龙雅连哄带骗喝下放了安眠药的牛奶,在家中醒来后,第一眼看见手里被退还的项链,那个时候,怨恨几乎像硫酸一样灼烧着他的喉咙。可是一天天过去,他开始谅解龙雅,回到那些两个人一起去过的地方,到处都是回忆,与日俱增的是思念。 

    他想念的那个人,教会了他被爱着的甘美,却要以这种方式来让他承受爱的痛楚。 

    龙马偶尔有点讨厌自己的不温不凉,如果自己可以稍微热诚一点,龙雅的不安感会不会消失?等下见到他,找机会亲他一下吧。 

    准备将录音关掉时,手机里发出了更加尖锐的杂音,龙雅咕哝着什么东西掉了,紧随其后的枪声,刺穿了龙马的鼓膜。 



*快完结了,好寂寞,省着点写了(;д;)

评论 ( 4 )
热度 ( 51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接接接骨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