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接接骨木

只搞双越

[POT][RR]消失的下雨天 13

13
    既然龙雅都醒了,龙马自然没好意思还同他不明不白地搂着。他直起身想下床,却被哥哥一把抱了回去,对方把下巴磕在自己的头顶上,似笑非笑的,“嗯~趁我昏迷,小不点你做了什么好事?一见我醒就要逃?” 

    闷闷的声音自龙雅的胸口处传来,“在你身上糊了鼻涕。” 

    龙雅乐不可支,龙马却来了一句,“你为什么哭?”他真的,非常直接呀。 

    龙雅摸了摸自己的脸,是有点湿,要告诉龙马他的哥哥是被吓哭的吗?怎么办,能不能把这些液体一股脑赖给龙马的鼻涕啊。 

    见他不吭声,龙马又问了一遍。没头没尾的,他开始给龙雅讲述前不久发生的事件,他在报纸上读到的:有个高中生跳楼自杀了,他的亲友都很震惊,因为这个学生长得帅,头脑好,个性开朗,在学校也大受欢迎,突然去死是很没道理的事。说到这,龙马还多看了龙雅几眼,眼神是沉痛的。 

    龙雅被他看得发毛,有种自己也将命不久矣的紧迫感。 

    龙马继续道,其实早在那之前,高中生的父亲某天夜里起来上厕所,经过儿子房门时听到屋里在哭,猜测大概是课业压力大,转念一想反正优秀的儿子会自己调节的,就没去理会,哪知……龙马似乎也意识到自己今天有点话多,最后别别扭扭地向龙雅传达了这么一个讯息: 

    难过的时候一定要说出来,不要想不开。好吃的橘子年年都有,死了只能吃烧下来的灰。 

    安慰人的话也能被说得这么杀气腾腾,龙马真是太厉害了,自己都想拿个本子记下来,天天念上三遍了。 

    龙马洗过澡后换了一件质地毛绒绒的衣服,龙雅的手圈过他的背,手心绵软的触感不禁使他萌生了一种抱着小羊的错觉。这感觉是很贴心的。 

    “那我也给小不点编个故事吧,我的童年经历,特别悲惨。听完之后记得好好安慰安慰哥哥,要温柔一点的,不可以像刚才那样。” 

      

    龙雅的妈妈未成年就生下了他,在一个卫生情况很糟糕的公共厕所里。差一点就被冲进马桶里了,多亏自己脑门大,卡住了。他是这样描述当年的情景的,还颇有兴致地比划了一下自己头的尺寸,搞得好像他亲眼见到过似的。 

    他感慨母亲真不是一般人,偷偷生下小孩后,竟然瞒过了所有人,托亲信把龙雅寄养在乡下,就若无其事地回去上学了,成绩照样排年级第一,还交了外校的新男友,简直不给那些拼死拼活念书的竞争者活路。 

    “我就苦命了唉。”龙雅惆怅地回忆着,说起初妈妈每个月都会寄生活费,照顾他的人对他还算上心,但是再往后,钱来的次数越来越少,甚至中间断了一年之久,寄住的人家就不给他好脸色看了。 

    “你知道吗,他们特地进城去买了茶杯那么大的饭碗给我专用,其实就是茶杯吧!每回我盛饭只要稍微盖过碗的边缘一点点,大婶就会帮我刮平,就像这个样子。”他忒来劲地做了个网球中常见的切球动作。 

评论 ( 3 )
热度 ( 69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接接接骨木 | Powered by LOFTER